close

一張一千萬的A4紙

 

003

 

我要跳過時序,先講這一段,趁新鮮,趕快說給大家知道……。

過去,我的每場官司都能好好地打完打贏……
 ( 若是連我這樣沒有資源的弱女子都能打好官司 : 從保護令、爭取監護權暨離婚、積欠撫養費、強制執行、到未成年子女的探視…………
為什麼你不可以? )

我能撐到現在,都要感謝有法扶(註1),還有我那願意接受由法扶支付少少律師費的律師(註2),不離不棄的伴我走過六年歲月,如今我就只剩最後一案了
(根據離婚協議書 : 延遲給付撫養費,申請一次到齊。)


我在104年根據離婚一審判決結果,因為對方不支付扶養費而需要去申請強制執行來查封對方房產,我的律師告訴我,沒有足夠證據顯示他在賣房產,
所以無法,
我實在無法接受這個無法 …….

我於是根據對方在法庭上的當庭筆錄 : 「因為診所生意不好,所以現在買賣股票維生,房子已經掛賣,賣了以後才有錢支付之前積欠的扶養費。」

……抱著最後的希望,來申請法扶……


沒想到法扶很快就核可了我的申請,也因此我的律師就願意承接幫我遞狀了……。
這樣就可以了嗎 ? 事情沒那麼容易 ! 

當時因為修法改了保證金的比例,為了查封位於台北市三千多萬的房產,我必須準備一千萬的保證金,我都需要法扶了,怎麼可能有一千萬的現金? 法院還因此舉辦了聽證會,我的律師盡責的為我跑了一趟,結果法院卻還是堅持要我提供擔保。

眼看著到了遞案截止日當天,我只好親自打電話到法扶給我的承辦人,告訴她我的實際狀況,為什麼我需要法扶協助 ? 

終於,法扶願意為我提供擔保一千萬,那是一張蓋著法扶印章的粉紅色A4紙,我拿了直奔律師樓,還記得承辦人員說:「千萬拿好啊 ! 這張紙價值一千萬 ! 」

太多的感受衝擊著我 : 
我好想哭,卻疲倦到沒有眼淚……
因為趕著讓律師到法院送件,來不及備份, 就這樣直接送給了法院 (原本想在以下揭示)

如今對方又延遲給付扶養費,我依照調解筆錄申請一次到期給付。大家都說非常困難,而法扶仍舊願意支持……
感謝有法扶,給我這一千萬的A4紙,讓我有後盾能夠支持下去…….

 

004

即使我們沒有什麼資源,台灣的社會,仍是可以提供給我們許多機會的。
1.
一定要多方嘗試,律師有他們的專業及判斷,
但家事法庭講 情 —》理 —》法 ,不同於民事及刑事,也因此增加了許多的可能。只要你覺得有機會,就去多方詢問,多嘗試,不要放棄任何希望。
2.
只要理由正當,法扶就會支持的……
法扶的申請審核嚴謹,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及專業協助,支持有勝訴機會的案子。要多多利用,多問多諮詢不同意見,綜合整理起來適合自己的,非常有用 !

註1: 
法扶即法律扶助基金會 : 對於需要法律專業幫助卻又無力負擔訴訟費用及律師報酬的人民。
註2:
即使承接了法扶的案子,有些律師還是會擺明需要額外的收費。所以若是自行去找律師,一定要先問清楚。
02-4128518轉2是法律諮詢,每次都會是不同的律師接電話。留意電話的限時,把重要的問題先問 ! 

 

 


 

歡迎大家光臨我的臉書社團「離婚,你還是要好好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0533429235026/

這是一個希望幫助正在打離婚官司、或是打算離婚的姊妹們一些希望,讓我來告訴妳,為何人家離婚還是過的好好的,那你呢?如何讓離婚後的妳過的更好,希望大家到我的「離婚,你還是要好好的」社團來,一同參與討論,讓我與大家分享這些年來的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婚 保證金
    全站熱搜

    happydivorce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