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離婚,你還是要好好的」

● 大人的態度決定了小孩的高度 — 單親子女一樣快樂,做個友善父母

(那是從民國102年9月申請保護令之後的第二個月開始)

保護令之申請

 

027

 

沒錯,離婚真的好痛苦!

我記得剛離家時,有如驚弓之鳥,帶著四個小孩,還要爭取監護權,完全不知道明天在哪裡?

好像行屍走肉一樣,

但每當我看著旁邊睡著的四個寶貝的小臉蛋時,就覺得他們好無辜啊⋯⋯
我已經把自己的婚姻搞砸了,不能再搞砸他們的人生!

於是我把寫狀子(見文:律師不是神,你要自己救自己)之餘的精力集中到陪伴,陪伴孩子們到圖書館,
陪伴孩子們讀書,
陪伴孩子們參加社福單位的活動,不管是心靈團康活動或者是戶外踏青都參加,
陪伴孩子們參加社區舉辦的讀經活動,


目的就是在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再繼續悲傷,
打官司已經夠勞心了,難道  一直哭泣  就會比較不悲痛嗎?


既然一直哭泣不能減輕傷痛,那不如陪著孩子一起歡笑吧 !
每當我陪孩子閱讀的時候,讀著那些童言童語,我感覺到似乎暫時忘掉傷痛。

一次,    兩次,三次……慢慢的我不再感到那麼痛了……
我跟著孩子,練習微笑,練習開懷的笑,練習哈哈大笑……

 

028

 

帶著孩子的負擔的確沉重,
但也是因為身邊的孩子,讓我不得不盡快振作起來,

如果可以,真心建議帶著孩子吧 ! 為的是以後不會後悔 ! 

就這樣,
在這六年內我栽培出了三個教育部鑑定的資優生,
最小的那個六歲目前還看不出來。

 

029

 

在離婚官司進行期間我接到健保局催繳通知,原來是對方把數年來積欠近3萬多元的健保費掛到我的名下親屬,讓我繳納。
他是大醫師,卻欠繳健保費 ! 
我真是百感交集……


我去了健保局簽聲明書,將這個人排除在我的給付親屬之外。
我很想罵無恥,但是一想到我心愛的孩子有一半來自於對方,
在罵對方的同時,就是在貶低我的孩子……

於是到了嘴邊的話又吞了回去,
我的孩子擁有美好的未來啊 , 我要教他們好好說話,說出讓人舒服的話 : 
你們爸爸是留美的醫生,所以你們的智商高人一等 ;
而你們跟著高EQ的媽媽生活,所以你們的情商一流 !
因此,請不要有什麼藉口說你們有什麼辦不到的事, 
因為你們是世界上最棒的小孩 ! 

我真的懂那種氣憤難平到內傷的感覺……
但請不要為了一時痛快在孩子面前咒罵對方, 
因為孩子耳聰目明,很清楚自己來自於爸爸媽媽,

 

為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留一個美好形象吧 ! 
讓孩子覺得他來自美好,值得被好好對待,
 

031

 

難道讓孩子知道對方如何傷害自己,孩子就會更愛我們 ? 
殊不知這是一種綁架,一種無形的二次傷害,
我們親手照顧的孩子怎麼會看不出我們的苦 ? 

孩子只需要好好當個孩子就夠了!
我們所希望的 : 快樂,健康,充滿愛的孩子啊 ! 

我花了很多時間讓孩子知道我如何持家,如何省掉不必要的花費,如何不猶豫的花錢在他們願意堅持學習的教育上。孩子們會感受到我們的用心,會更珍惜接收的一切,懂得體恤他人辛苦,擁有感恩的心,教養出健康人格的孩子,當媽媽的再辛苦,也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孩子的高度,就取決於我們的態度了 ! 

 


 

歡迎大家光臨我的臉書社團「離婚,你還是要好好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0533429235026/

這是一個希望幫助正在打離婚官司、或是打算離婚的姊妹們一些希望,讓我來告訴妳,為何人家離婚還是過的好好的,那你呢?如何讓離婚後的妳過的更好,希望大家到我的「離婚,你還是要好好的」社團來,一同參與討論,讓我與大家分享這些年來的心得。

 

arrow
arrow

    happydivorce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