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離婚,你還是要好好的」

 

● 正當防衛—孩子不是出氣筒,我們也不是壓力鍋

 

044

 

我原本想放上文件,證實我說的都是實話……。。 

離婚的每一步都像在深雪中行走,舉步艱難。
而旁生出來的事件,更是雪上加霜…….

六年前的當下,激動如我;六年後的現在,往事依舊清晰,
不同的是,現在的我感到心安無比……
這些說謊的人利用人性的善良,
他們如何能心安 ?

我慶幸當時,選擇哪裡來的就往哪裡去,
直接面對那些不正當,用理直氣壯來反擊不平,
只有內心舒坦,面對孩子時才不會有一絲怨氣。

孩子,
當初我們為什麼要離家 ? 
就是為了以後能夠快快樂樂地生活,讓你們健康的長大
所以這一時的不舒適,媽媽都願意忍耐。
因為我是你們親愛的媽媽,
而你們是我的小太陽 !

真的很慶幸……我並沒有事事忍氣吞聲
當對方如猛獸般一步一步逼近時, 
我作了以下的正當防衛:
1 .自己寫存證信函 ,郵局的人員會告訴你正確格式,多問多跑幾趟就會了。
2.強制執行的申請,法院都有志工教你怎麼寫,都是有法律相關背景的專業人員,一兩個小時就能完成,馬上就能遞件。相關文件要帶齊就是。存簿的轉帳就是借款證明、借據、甚至可以申請對方 戶籍謄本 來知道對方的住址及資料。
3.不必忍受外人論斷家務事,哪裡來的聲明書就往哪裡去,拿到的道歉信備而不用,最大的功用是拿來保護自己 ! 
4. 警察是人民的保母,當我們感覺到需要保護的時候,感到害怕的時候,就要請求他們的協助,有經驗的警察甚至會告訴你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程序, 才能保護自己。
5. 最重要的是自己跟孩子以後能夠安定的過日子,如果自己名下的帳戶有自動扣款對方的健保費、保險費 或其他名下支付及支票,也記得要取消。 
 

做完這一切, 記得給自己拍拍手,
我們為了孩子真的無所不能 !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莫忘我們帶著孩子的初衷,
以及那份愛孩子的心……。

 

045

 

貝殼之路

 


 

歡迎大家光臨我的臉書社團「離婚,你還是要好好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0533429235026/

這是一個希望幫助正在打離婚官司、或是打算離婚的姊妹們一些希望,讓我來告訴妳,為何人家離婚還是過的好好的,那你呢?如何讓離婚後的妳過的更好,希望大家到我的「離婚,你還是要好好的」社團來,一同參與討論,讓我與大家分享這些年來的心得。

arrow
arrow

    happydivorce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