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離婚,你還是要好好的」

 

● 保護令之申請

 

049

 

看到這張圖,就讓我想到那時申請保護令的心情......
只有一個目的,
單純,澄淨如這個湖面一樣……


如果你受到傷害了,甚麼樣的情況下你不會尋求保護 ? 
你會顧慮,你會忍耐 ?
顧慮是因為在意心愛的人更勝過自己……
忍耐是因為不要心愛的孩子受到傷害……

其實在我有幸掙脫,一拿起電話打110隨即被奪下話筒,之後警察回撥對方說沒事……但警察還是來了…….
那時,我就該申請保護令。

見了我脖子上清晰的勒痕,警察說:「你要不要現在申請保護令 ? 」
想到熟睡中的四個孩子,最小的才八個月,我遲疑了……

我問: 「申請保護令會怎麼樣 ? 」
警察說: 「就是準備要離婚了…… 」

離婚 ?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離婚
即使對方常常因為一點不滿就脫口而出: 「若是你不滿意, 隨時可以離婚 ! 」
我永遠不答話……
為了讓四個孩子能有個完整的家,我都能忍的啊……

為了家中氣氛和諧,讓幼子不害怕,我忍耐,處處不答話,直到孩子們逐漸懂事。
終於有一天,對方又動輒要我離家時,
六歲兒子直接到門口穿鞋:「媽,走啊……」
我嚇壞了,深怕對方遷怒,傷害兒子…..

孩子,媽媽現在知道原來你懂,但是媽媽不能拋下姊姊弟弟……
我不說話, 笑笑地抱著兒子起來,我們早點睡吧 ! 
當晚,10歲女兒躲在被窩問我:「媽媽,你什麼時候要帶我們走?」

到那時我終於懂了, 原來我一直隱忍著為了給孩子們的幸福不是幸福 :
我痛苦,所以他們痛苦 ; 我快樂,於是他們快樂……

後來因為對方情緒失控攻擊孩子頭部,我終於忍無可忍的申請保護令,
我才知道原來那時當下有傷,警察在場,即是證據,申請保護令會馬上下來…….
我那時卻希望對方會調整會改變,而在當下拒絕警方的提議申請保護令。

回想在明亮的急診室內,
醫生氣急敗壞的說:「腦震盪這麼嚴重,為什麼現在才來 ! 」
我的眼淚潰堤,說不出話……
孩子說: 「因為我跟弟弟搶玩具,爸爸拿椅子打我的頭!」

醫院立即通報,社工很快來訪。
等社工一走,對方氣急敗壞,種種威脅:「我們是醫生家,你說了也不會有人相信的,你敢說,我一毛錢都不會給你 ! 」

於是開始了我艱辛申請保護令之路……

那時保護令最長四個月一定要申請下來, 我就申請了將近四個月,
眼看著期限就要到了,我問律師,律師說: 「法官看多了打到鼻青臉腫的案例,你的還不算最嚴重的,你就不要想申請保護令然後爭取四個小孩的監護權了,幾乎是不可能的 ! 」

我的心冷到極點……難道要打到鼻青臉腫了才能申請保護令 ? 那麼保護的意義何在 ? 

對我而言,四個孩子是一體的,缺了一個孩子就是缺手腳,
我是這麼直白的表達的……

終於,就在期限截止的前幾天我的保護令下來了……

我想在這裡分享一些心得,
讓大家不要像我一樣繞了一個大圈子,消耗了許多精力

1.若是有生命危險,絕對不要猶豫,請立刻申請保護令!
2.只要動手一次,一定有第二次 ;
 對對方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難道你還要給對方第二次傷害你的機會嗎?
3.保護令也不是那麼容易申請的,所以當有機會申請時,請先申請來防身。
4.保護令不可以當成爭取孩子的工具,但可以成為孩子重要的保命符。
5.若是你不快樂,孩子也會感受到那種不好的情緒的。
 不要被「為了讓孩子能有個完整的家」的想法綁架。
我們都值得被愛,值得被好好對待……

 


 

歡迎大家光臨我的臉書社團「離婚,你還是要好好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0533429235026/

這是一個希望幫助正在打離婚官司、或是打算離婚的姊妹們一些希望,讓我來告訴妳,為何人家離婚還是過的好好的,那你呢?如何讓離婚後的妳過的更好,希望大家到我的「離婚,你還是要好好的」社團來,一同參與討論,讓我與大家分享這些年來的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護令
    全站熱搜

    happydivorce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