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大家光臨我的臉書社團「離婚,你還是要好好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0533429235026/

這是一個希望幫助正在打離婚官司、或是打算離婚的姊妹們一些希望,讓我來告訴妳,為何人家離婚還是過的好好的,那你呢?如何讓離婚後的妳過的更好,希望大家到我的「離婚,你還是要好好的」社團來,一同參與討論,讓我與大家分享這些年來的心得。

 

● 事情的開始

我身邊像我這樣離婚的朋友們,沒有一個後悔的.........

因為跌到谷底,我終於痛醒:
別假了,原來我一點也不幸福........

● 等待唯一的機會,不可能的任務

2012年9月23日,是一個讓我忘不了的日子。終於等到了機會,能夠帶齊四個小孩......

離家,身上只帶了護照,推著最小的八個月大的兒子娃娃車…… 走 !
 
接下來,就是無數大大小小的官司。從申請保護令開始,極度害怕爭取不到四個小孩的監護權,到現在請求撫養費一次到期給付。有個律師姊妹說我完成了一個又一個在台灣家事法庭內不可能的任務。

大家可能覺得打官司需要很堅強吧 ? 不的 ! 沒有人是生來就堅強的,我就是一個非常軟弱的人,根本無法跟產生感情的人談判,所以在訴訟的時候,強烈的疲倦感幾乎要壓倒我,讓我甚至懷疑這個世界是否遺棄了我 ? 

所幸我天生有一種吃苦當吃補的性格,讓我每每在痛苦到了極點的爆炸中解放出來,在痛苦極致即將崩潰的時候,一種義無反顧的力量卻從我心底深處升起 : 既然已經將自己當初辛苦十年建立起來的婚姻摧毀,並且用力打碎 ! 我已經一無所有了,還有什麼好害怕失去的 ?

001

這六年來,我親自與各級單位交涉,親自跑流程,撰寫文件,遞交文件。
這中間的波折與委屈、辛酸,沒有親身經歷,難以體會……。
 
但是……,
若能夠少些波折,是再好也不過,留下來的精力可以好好過日子 !


● 與各個單位的合作

就這樣……

我與家暴中心合作五年 :
看到原本應該為受害者挺身而出的家暴中心是如何官僚怕事。

與社福單位合作五年 :
遇到沙豬主義的不適任承辦社工,完全站在父權角度看待未成年子女會面的種種狀況,犧牲孩子權益只為了會面能夠順利進行。

與社工申請初期補助 :
遇到有偏見的社工,認定我是醫生娘,所以是有錢人不需要申請補助,卻沒有替我設身處地著想 : 我是一個帶著四個小孩即將面臨漫漫官司路的單親媽媽。因此錯過期限內符合資格的補助。
  
而且還有……。以上僅列在初期打擊我最大的三項! 也因此,我知道如何跟他們成功合作的SOP了。
 
這些慘事全都發生在我的身上,讓我不知道是不是該感激老天的安排?因為我忙到沒有時間流淚......。

002

當我一開始到法院參加親職課程時,我身邊常常坐著非常優秀的女性,跟我一樣掙扎著;到最後我已經能淡定地分享自己的經驗時,我眼前一樣是非常優秀的女性,一樣是十分痛苦地掙扎著。唯一在這個時候,我感覺到我經歷的痛不算什麼,若是能夠拿自己的經驗來幫助這些女性,即使碰觸了過去的痛,我都覺得是可以的。
 
若是我經歷的這些失敗以及我的經驗能夠幫助這些正在打仗的姊妹們,讓她們少走一些冤枉路 ! 我想值得把這些寫出來......。
 
所以,今天我要把這六年經歷的種種,我是如何打贏一個又一個的官司,我的思考方式,還有我帶著我這四個寶貝的心路歷程,全部都會在這本書中揭露出來(寫不完還有下一本),我還要把這些單位給我的公文,以及一來一往的我與律師的攻防討論附錄在這本書中,讓姊妹們真實的看到,我知道時間不夠,所以讓我們一次來個痛快!

 

下一篇:保護令的必要申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婚 法律扶助
    全站熱搜

    happydivorce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